【昊翔】风声鹤唳 02

最后啊绝壁是害羞了

※ 01

——————————————————————————————————

休息室的灯被啪地打开,孙翔把自己埋进柔软的沙发垫里等着唐昊换好衣服出来。压戏不成反被压,他忍不住靠在沙发背上恶狠狠地骂了一声操,然后解气了一般拿出手机登大号发微博。


@孙翔V:今天跟剧组,还没有正式开拍就遇到一个世外高人,再也不敢相信圈外人没有演技[抓狂.]!

发完他就去刷热门话题了,满意地看到自己的名字高高挂在榜首。等到他再一次回到自己微博的时候,震惊地发现评论区已经天翻地覆——

为首的,是坐在楼底下那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唯恐天下不乱的知名导演。


@周泽楷V:@唐昊V  世外高人…[笑哭.][笑哭.][笑哭.]

@迷妹123:哇活的周导,合影合影!

@我是孙翔的脸:请问周导今天我们孙翔有没有惹麻烦啊~[乖巧.]

@孙翔粉丝后援会:周导手速惊人居然秒回!深刻地怀疑这个剧组每天都在干什么!

@敦了这只奶花:点了世外高人的微博进去看了一下……硬照帅翻了???

@萝卜白菜:别说世外高人好像真的有点点帅!

……


孙翔嘀咕了一句“帅个屁啊有我帅”然后好奇地点进了那个明显是刚刚开通没多久的微博账号——

一组广告海报照脸呼过来。海报上高对比度突出偏健康的肤色,眼神微微游离给人一种纸醉金迷阔少的既视感,配上一双锋利的眉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凶”这个词。

刚刚被凶的不要不要的孙翔撇了撇嘴,在评论区留下来自老戏骨的殷切关怀。


@孙翔V:那么凶的世外高人头一次见。


俗话说得好哪里有孙翔哪里就有撕逼大战,在这条评论发出去的那一刻网友已经自动站队嗨地沸反盈天。

@轮回男神教:诶我们翔翔被凶了吗[兔子耳朵.]?

@zjm201回复@轮回男神教:演技太差被教做人了吧。

@我是孙翔的脸:讲真,专业角度看孙翔演技算中上,如果真的是因为演技……那说明娱乐圈来了个大佬[爱心.]

@何必呢:神烦孙翔那种长相。

话题不出意料又回到长相上了。孙翔一边在心里默默回复这个账号一百条“不能因为我你和你女朋友分手了就对我有偏见啊”一边下意识抱怨了一句“老子要整容”。


“整什么。”平淡的声音自门口响起,换了西装出来的唐昊打着领结进门,目睹孙翔一脸见了鬼的表情随口补充道,“这样挺好的,不用整。”

孙翔愣了愣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你在说我长得帅啊。”

唐昊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从裤袋里掏出震动个没完的手机,看了两眼气笑了:“你有毛病啊。”

“啊?”

“刚刚还在抵赖没有被我吓到,现在又在网上说我凶?”

“……”

唐昊略微不耐烦地咂舌:“还是说,当面讲出来你会害羞?”

……所以就是不要当面讲出来啊!

孙翔比了个中指去换衣服。


之后的戏拍的相当顺利,周导表示教科书式的打戏可以直接用了。孙翔坐在一边用干毛巾擦汗,突然一只手横空插过来趁对方不注意抢走毛巾胡乱地在脸上擦了几把,含糊道:“借我用用。”

毛巾很长,孙翔一把拽住毛巾的下半段挑衅道:“不借。”

垂眼看了张牙舞爪的小老虎一眼,唐昊顿了顿,破天荒地低下手来用毛巾包住对方的脑袋,在孙翔略带惊慌的骂出来时替头发里都湿漉漉的对方擦了擦汗——

“鬼叫什么。”

感觉到孙翔猛地安静下来,唐昊满意地抽下毛巾,嘴里念了一句“归我了”然后拿着毛巾扬长而去。


孙翔手压在有点儿心律不齐的胸口上盯着对方走远的背影微微失神,直到江波涛拿着合同吹着口哨走过来在他眼前晃了晃。

“干嘛呢大明星游魂呢?”

“……”孙翔抬眼看着江波涛,目光肃穆,“他撩我。”

江波涛被八卦了一脸:“谁?谁撩你?”

“唐昊。”咬牙切齿的语气。

江波涛:“……哎哟那你很棒棒哦。”

无视自己家经纪人听不出是嘲讽还是调侃的回答,孙翔偏了偏头看着远处接电话的唐昊,神秘兮兮地宣布自己的决定:“我要找他讲戏。”

江波涛摸了摸鼻子莫名其妙:“人家演的哪一点你不满意你要找人讲戏?”

孙翔睨他一眼:“我说我给他讲戏了吗?”

“我怎么感觉我在和你组团讲相声……”江波涛无奈,“合着你想人家给你讲戏啊。”

“几千万的身价纡尊降贵。”孙翔指指自己。

江波涛啧啧啧:“丢不丢人。”

孙翔张口准备再说些什么,一错目和唐昊对视上了,不由得低低“哎”了一声。

这个人……平时不笑的时候就是这么冷冰冰的?

皱起的眉头松开,唐昊缓和了一下情绪,可有可无地冲对方笑了笑。

皮笑肉不笑地。


江波涛见对方又游魂去了故意叹了口气道:“还记得你去年演的青春疼痛片《依靠》吗,获了提名呢真不容易——”

孙翔收回目光问道:“百花奖?最受欢迎男演员?”

江波涛扑哧一声笑出来:“金扫帚奖,你被集火了。”

孙翔脱口而出一句不可能,打开微博给对方看:“有人说从中看出了我深藏不露的演技。”

“你不会以为人家真的在夸你吧?”

“……”

“总之今年给我好好演,如果这个再得什么金扫帚奖提名你就要被雪藏了。”

“我的人气呢?”孙翔垂死挣扎。

“拿去捧新人——啊,比如唐昊什么的。”


孙翔不耐烦地扒了扒头发,站起来走到刚刚打完电话的唐昊身边,一只脚拽破天地踩在对方坐的椅子边上,不情不愿道:“喂,有空吗?”

唐昊上下打量了对方一眼:“干什么?”

“给我讲戏。”孙翔微微仰起头拽的五二八五的样子。

“好啊。”

略一停顿,唐昊结结实实地笑了,连硬朗的五官都柔软下来。

“要收费的。”

与刚刚冰冷的神态完全不符合的温和让孙翔心漏跳了两拍,磕磕巴巴地反问一句“谁缺钱啊”,接着怕对方耍赖似的强调了一遍。唐昊就看着这逗比小狗似的胡乱追尾巴,耐不住心头的恶趣味说道:“那你来我房间找我?”

孙翔把一根手指竖在两个人之间:“讲戏要公平公正公开!”

“私人绝活,谢绝外传。”唐昊一边懒洋洋打了个哈欠一边扯了把对方领带,等到对方配合的微微弯腰时才在对方耳边嗤地一声笑出来,“毕竟是花了钱的。”

瘙痒让孙翔一个后退,他揉了揉耳朵准备骂一声什么,却听到唐昊声音向下沉了沉,又完完全全变成了另一个态度,甚至有了略微的不耐烦。

“孙翔,你干嘛要缠着我?”


“……你精神分裂?”

“逗你你还当真了,傻吗?”唐昊咂舌,“你真的以为我想给你讲戏?”

当然是真的以为的,你妈妈没有告诉过你人无信而不立吗。

唐昊在孙翔理直气壮的目光中无语了一阵,接着点点头翻开剧本脸色臭的要命。

“讲讲讲。”他妥协道。


讲戏的过程足够公平公正公开,当孙翔发现唐昊在演自己的角色时也是一种黑帮老大的感觉后,他终于意识到对方不是演技大佬,对方只是适合演黑社会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用霸道总裁的语气念我不想害他感觉有一种天凉起风陈氏倒闭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你是黑道派来的卧底吗哈哈哈说这个人不能留的时候居然像国民党特务!”

“哈哈哈哈哈哈卧槽笑死我了!!”

一边笑得要打跌的孙翔摆摆手肚子都疼了:“我的妈唐昊,你一定是唐氏企业的总裁。”

唐昊脸色黑如锅底,抿了抿唇道:“是你非要我讲的。”

孙翔连说两声“后悔了”,然后飞快地拍了对面脸色难看的唐总裁一张照片上传到微博。


@孙翔V:原来世外高人的真实身份是霸总,失敬失敬。[图.]

TBC.

评论(8)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索索 | Powered by LOFTER